FINISHED 

↑ 兩天的大物盃,逢人必問的排球髮飾XD

沒辦法,只好PO一篇教學文囉(攤手)

 

看得出主題是什麼嗎?! 
↑排球大集合,超級糊的QQ 

 

所需材料:
      1.黃色大鈕扣(大小隨個人喜好)
      2.彈性繩約20cm
      3.自黏膠片:藍色,白色
      4.數字自黏標籤(可略)

所需材料如下圖
所有材料

 

製作步驟:

1.先將鈕扣外緣描在紙上,再將彈性繩穿過鈕扣,並使線頭留在鈕扣正面(鈕扣反面為我們所需正面)
STEP1 

 

2.將描下鈕扣外緣畫上排球,並分別選色。剪下紙樣,並在自黏膠片上依紙樣輪廓剪下(割下)所需圖樣。
STEP2 

 

3.在鈕扣上黏上自黏膠片,盡量由中心向外黏,多餘膠片修剪掉。(盡量把中間的鈕扣孔遮住)
STEP3 

4.最後再貼上數字即可。(黏數字時,亦盡量將鈕扣孔遮住)

完成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為進階的夾子版教學:

 

所需材料僅比上列多一個黑夾子,鈕扣選小一點點比較可愛:)
夾子STEP1 

 

製作步驟:

1.將彈性繩穿過鈕扣孔打死結。
夾子STEP2(反面) 
夾子STEP2 

 

2.將黑夾子穿過彈性繩。
夾子STEP3 
夾子STEP4 

 

3.其他裝飾步驟如上。

完成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ndigo小記:

     這種做法,因為彈性繩穿過的關係,中間會留一個小凸凸,盡量用自黏膠片或數字自黏標籤遮住。其實還有另一個方法可以不會留下任何小凸凸,只要鈕扣用兩個,一個綁線,一個貼排球,背面對背面用熱熔膠黏起來就ok了!(indigo這次只是一次要送個十幾二十個人...成本...就看個人了  冏)

     這次大物盃,交大B隊(年輕女孩隊XD),大家一起綁了排球髮飾,整個超顯眼的,很多人都偷偷觀察,最後受不了,還是問了我們這些髮飾是在那兒買的!然後小蛙整個超得意XD:「不好意思,這個是自己做的,沒有地方買哦!」     然後其實這是球隊大家一起做的,除了練球打球外又多了另一個回憶、另一個交集、另一個話題,這種感覺很棒^皿^bbbb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digoadd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